三水巫

嗑cp快乐中。
一起愉快玩耍吧。

【明望】夏雨


* @天才狗粮厂 的二十四节气系列

——————————————————

   文/三水巫

1.
(姚望)
2010年我第一次见到他。

是一个下雨的星期五,雨势很大,厚重的砸得人看不清路面的雨让人绝望。雷声阵阵,隐隐的雷光划破了宁静的夏日午后。

我站在公交站台躲雨,周围是一同躲雨的嘈杂人群。我从背包里掏出纸巾擦拭湿透的头发。

他站在我斜对面,带着顶白色棒球帽,面无表情地注视着我,表情很冷,看起来很拽的样子。

我不知道为什么,也直勾勾地盯着他。
2.
四目相对。

他突然伸手点了点自己的额头又指了指我。我一愣,忙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一片纸屑。

我有些尴尬地移开眼睛。

对方却没有。

我再看过来的时候,我在他眼睛里看到了笑意。

莫名的,我俩一起笑了起来。
3.
我记得他嘴角扬起的弧度,酒窝甜蜜的深度,和他所有的样子,我把这样的美好细细描绘藏在了我的画里。
4.
后来,我又见到了他。

我是在超市见到他的。我在零食区转一圈,把购物车塞得半满。

一个转身,他就站在那里。

跟上次一样的帽子,这次换成了黑色,黑色的T恤,修身的牛仔裤。

啊,我忘了说,他很高,修身的牛仔裤显得他腿更长了。

他身边还有个小男生,比他矮一个头,估计跟我差不多高,正拉着他的手,不知说着什么。

他还是没有表情,可是却让男生拉着他走到了巧克力货架前。

我的心猛地跳了一下子。

他们……是。

因为我……也是。

就算是男人的第六感吧,或者是gay的第六感。
5.
我有点高兴,不知道为什么。
我有点失落,不知道为什么。
6.
我什么都不知道,却一头扎进了一场恋爱,一个人的恋爱。

7.
这家超市离我家很近,平时周围两个小区的都会来买东西,我以前没见过他们,他们可能是新搬来的。

我开始频繁地逛超市,就算是一瓶水,我也要到那家超市去买。

有点魔怔,有点傻吧。

可是我只有一个念头。

我想再见他一次。

8.
很快我守到他了。

他忘记带钱了。

我看他尴尬地摸兜,果断英勇地插队,把我的东西扔到柜台上,霸气地对收银姐姐说:“一起算吧。“

收银员惊讶地笑着说:“本店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

我尴尬地笑笑,恨不能套个隐形斗篷。一着急就忘记这件事了。说不定人家刚就是在摸手机吧。

他却不在意地对收银员说:“没事,算在这位先生账上吧。“

9.
我抬头看他,他正歪头看我。

眼里是和上次一样的笑意。

我觉得他还记得我。

我突然感觉耳根子有点热,慌乱地从口袋里拿出了钱包付了款。

并肩走出超市的时候,我还在紧张情绪中,一不留神踏空了一节楼梯,他眼疾手快地搂住我的肩。

我抓紧了手里的购物袋,向他道谢。

他松开了搂住我的手挑着眉笑说:“加个微信吧,我马上把钱还给你。“

我摆手道:“没关系,不急不急。“我在说什么啊,加微信哎!

他古怪地看着我:“真的不急吗?看你刚才都要向我拜年要压岁钱了。“

我被他逗乐了。

10.
我们还是互加了微信。

我们时不时会聊天,我知道了他很多事情。

比如他叫杨业明。

比如他是个调酒师。

比如那个男生不是他男朋友。

比如他喜欢听节奏感很强的电子乐。

比如他也想过要做一名整天窝在家画画的文艺青年。

11.

比如他……喜欢我。

12.

在他邀请我去他酒吧坐坐的时候,我拒绝了。

我当然想知道他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面前是怎样的神采飞扬,可是我又不想看到他被人群包围的样子。

这种矛盾心理我无法向他说出口,只好一次次拒绝。

直到有一天他问我:“你是不是不喜欢我这份工作啊?“

我立马摇头:“怎么可能,我……我只是单纯的……嗯……不喜欢很多人的场合!“

嗯,理由很充分。

他低头思索了一下,似乎在印证我话的真实性。

我小心翼翼地加上一句:“我喜欢单独的一个空间,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他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没再继续这个话题。我莫名地松了口气。
13.
两天过后,他邀请我去他家做客。很隆重,因为他给我寄了张邀请函注明要着正装。我从箱子底翻出了我毕业时穿的正装。我站在镜子前的时候,突然有一种要去结婚的感觉。

我笑了笑,没敢再想下去。

14.
杨业明亲自下的厨,饭菜很家常,很可口。

吃完饭我瘫在沙发上,他从厨房里端出了一套调酒用的工具。

他笑着对我说:“让你看看杨大调酒师的魅力。“说着,他把工具摆在我面前的矮茶几上,几乎是半跪在我面前。

我没想到他会单独为我表演,我坐直了身体,期待着他的表演。

我看他纤长的手指在酒杯间旋转,灯光折射在银色的酒器上,有些迷幻。

我抑制不住地扬起嘴角。

15
就那么一个晃神。

我手里突然就多出了一个戒指。

他说:“我本来想在大家面前跟你告白的,可惜你不喜欢那种氛围。所以我邀请你来我家。我就是想问你,姚望,你缺个男朋友吗?”

16.
(杨业明)
2010年我第一次见到他。

在美大的雕塑喷泉前,他拿着画笔,安静地坐在那里。

风吹起他的刘海,中分也是很可爱。

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决定要喜欢他。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