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巫

嗑cp快乐中。
一起愉快玩耍吧。

【明望】有何不配

*OOC 预警,都是我的锅

*又名《绝代双喵》

*黑猫妖×白猫仙

*作者也不知道后续如何……

*正文开始

————————————————————

1.
瑰阳县的东边有一座山,高耸入云,矗立在在这一带平原显得十分突兀。县里的老百姓们都说这献山,联通着天上和人间。这城里城外遍布的白玫瑰就彰显着这地方的与众不同。只有仙人才能配上这独特的高贵。

长此以往这献山上多了许多供奉的寺庙。

姚望踏着虚空从山顶下来。

他这次来是为下凡历练。

好吧,其实是月老替他算了一卦,说他梦里经常出现的那个黑色背影是他的命中缘。

性情冷淡疑似性冷淡的姚望上仙居然还有命中缘!

这一八卦迅速传遍了天庭,军功章少不了玉皇大帝一半。

玉皇大帝深沉地思考后大手一挥:“姚望啊,下凡去吧。把弟媳带回来看看。哎呀,好想知道她长啥样哦,嘿嘿。“

姚望:“……“玉帝你这么八卦,王母娘娘知道嘛?天下百姓知道嘛?

于是带着天庭众人的殷切期望与熊熊燃烧的八卦心,姚望下凡了。

为避免引起下界恐慌,他特意挑了夜间。

望日已至,银盘斜挂,繁星碎碎,岚烟袅袅。姚望一袭白衣,三千乌发用青玉冠束起,滚着银边的广袖仙袍翩飞,像有一阵风拂过消散了雾气。

一张俊美无俦的脸从朦胧到清晰,像是精雕细琢后的玉器,温润又清贵。端的是个翩翩仙子,却又不显阴柔。

山中起夜的和尚看到这一幕,目瞪口呆地“啊”了一声。

一双美目扫了过来,在清冷月光照映下多了些夺人心魄的光彩。被轻描淡写扫了一眼的和尚感到了一阵威压,沉重得似要喘不过气来,膝盖一软,跪了下来。

“仙人恕罪,仙人恕罪。”虽说在这献山灵气充沛,不少妖怪在此修炼,但下意识的,和尚就觉得这必是个仙人,单这周身气场就做不得假。

姚望看了眼惶诚惶恐的和尚叹了口气,还是扰人了。

于是就这么飘飘然地走了,留下跪在地上的和尚。

2.

瑰阳县最近不安生,无缘无故地少了好几户人家的孩子,都是未及冠的少年。

方家是瑰阳县的商贾大家,起初家长以为是乖巧多年的少年突然转性顽劣,闹着离家出走,安静等了两天后才渐渐意识到不对,急忙报了官。

县太爷一皱眉,叫师爷拿出了簿子,一查才惊觉这月瑰阳城走失少年竟有二十余人。

县太爷立马大手一挥,查!

可惜一月已过,仍没个蛛丝马迹,那二十余少年像是从人间蒸发一样。除了那翘首以盼的家里人还希冀着他们的归来,怕是连在这世上存在的痕迹都要磨灭了。

姚望微微颔首,安抚着眼前痛哭流涕的妇人。

这哭泣的妇人徐氏是那方家公子的母亲。方家是大户人家,儿子一失踪便向江湖广招能人异士。

姚望本能地觉得事出有异,更何况下凡一趟,也该做点正事,于是他便接下了。

天上众仙:你果然是个性冷淡。媳妇都不要了!

姚望:我是为了天下苍生百姓着想!

天上众仙:够了你不用说了,你就是个性冷淡!

姚望:……

“我儿是个安静读书的,平日里说话都细声细气的,定是不会离家出走的。”徐氏用丝巾擦了擦眼角的泪,哽咽道,“肯定是给那吃人精怪掳去了。道长,你可定要救救他啊!”

为方便,姚望以云游四方的道长示人。

“夫人莫伤心过度,我……贫道定会尽力寻得公子。”仿若是悠扬的古琴,姚望的声音充满了信服力。徐氏攥着丝巾点了点头。

3.

辞别方家夫人,姚望打算去方少爷最后出现的学堂看一眼。

这件事听来诡异得很,人消失不留痕迹,怎么听都是鬼怪作祟。可他并未在这瑰阳县感受到凶恶的妖气。

这其中,到底有什么呢?

“啧,小妖精,胆儿还挺大,居然装成个道士来骗人啊。”一道轻佻的声音打破了姚望的思考。
姚望步子不停,不动生色地用神识打探说话的人。

对方似乎也没打算藏着掖着,一个闪身从树上跃下,一团黑影正好落在姚望身后,还手贱地拍了拍他的肩。

姚望猝不及防被人碰了,心下一惊,停住了步子,居然能碰到他,那这人的能力是和自己不相上下吗?

他皱着眉冷声问道:“阁下是谁?何故出此言?”

那个高大俊朗的黑衣青年绕到姚望面前装模作样地后退一步做了一个揖:“在下杨业明,乃是这瑰阳县的护城。”

“护城?那是个什么东西?”姚望闻言看向杨业明。

确认姚望眼里是真诚的疑问而不是挑衅,杨业明磨了磨后槽牙,“挑明了说吧,我就是县太爷请来查失踪案的。”

姚望神色淡淡,估计是嫌杨业明没回答到点上。

杨业明抱臂看了会儿姚望,不轻不重地开口:“你真身是猫吧,我也是。”

姚望:“你身上有香火气。”言下之意就是,杨业明不是猫,哪儿有猫身上有香火气的,又不是神仙可以受供奉。

杨业明顿了一下:“我昨晚看见你变成了猫睡在了树叉上。”

姚望:“……”这种“我不管我说不过你就要戳你痛点”的小孩儿语气让他一下反应不过来。

他暗自打量了下身材高大的杨业明。眉目俊朗,鼻子高挺,一身黑衣也掩不住那强健的肌肉。看着挺好的,别是个傻的吧。

“杨侠士……“

杨业明打断他:“叫我杨业明就好。“

“好吧,杨业明,我……“

杨业明打断他:“我现在怀疑你就是犯事的妖!要不然你怎么正好这时候现身!肯定是做贼心虚,怕我揭露你!“

“……在下并不是妖……“

杨业明打断他:“嗨呀,我就知道你不是,那我们一起捉妖吧。“

“……“



评论

热度(19)